Breaking News
Loading...
2008/2/26

【長野】20080227 -0301 長野滑雪 (上)

晚上10:02


今年參加留學生團體所舉辦的滑雪旅行,
為期四天三夜,於長野峰之原高原滑雪場。

扣除第一天通車和最後一天觀光。
我們整整滑了兩天整,從不會滑到會滑(?),應該是到盡量不會跌倒吃雪(笑)。
第一次參加留學生團體所辦的活動,除了巧遇以前大學同學之外,
也認識了許多朋友。我想,我還會再參加的^^。


第一天
上午11:00 從新宿出發,
約100人左右聚集在新宿某一處,也顯的特別顯眼。
路過兩次休息站之後便進入了長野市,向滑雪場前進。

在第一個休息站休息時,正在吃中餐的我和哥哥,
突然感覺正前方有人靠了過來,轉頭一看。
同在日本留學的大學同學!!!
OH !! MY !! GOD!! 這世界會不會太小了!!

原本從東京出現時,是太陽高掛的天氣。
進入長野市深山,「阿信」的場景像是出現在眼前。
積雪的路面,不時有鏟雪車的經過。
 

到達須坂青年之家,
大門前的積雪約有一個人之高,遮住了青年之家大門。
因為第一天到達時,風雪仍不停的下,因此沒有辦法照相。下面這張是第三天照的。


在留學生團體的主辦人,活動人員宣佈本活動開始,
接下來便是須坂青年之家說明「青年之家」的一些規則。
我住青年之家是住習慣了,因此還算很了解,
但90%的留學生還是會把青年之家當飯店or旅館來住吧。
再來就是分房間和領號碼背心(隔天滑雪用),及被告知自己的滑雪用具號碼,等待去試穿。

在開幕式時發現,語言學校和專門學校占了有三分之二,
而台灣人參加的人數,更是例年來最多,應該有超過30人。(三分之一!!?)

 

我的房間是八人上下床,原本住有六人。
原本想睡下舖的,但因為只有我一人背後背包,其他人都是拉行李箱,就禮讓給其他人。


因為我們的團體約有110人,而青年之家的工作人員有限,
基本上團體入住的話,餐點必需自己擺放。
也就是說若是開飯時間是18:00的話,青年之家會要求提早10分鐘來擺放。
這菜色看起來像是學生餐點,但份量也很足夠。



晚餐過後,便是洗澡時間。
青年之家的澡堂前掛的牌子,名字有點特別!!
女生是 りんどうの湯=rindounoyu (漢字 = 林道の湯)
男生是しらかばの湯=shirakabanoyu(漢字 = 白樺の湯)
我想,若是沒有那塊女湯,男湯的話,可能整晚會尖叫聲四起吧。
 

洗完澡之後回到了寢室,只有我一個人回來。
以為其他人還在洗澡,還是跑去其他房間玩,一時無聊的我,睡意就找上門了。

抓著棉被就睡了起來,一個小時之後醒來,仍看不見其他室友回來,
我便下樓去食堂,看看有沒有人在那。果然,大家都在那聊天玩遊戲。
看見大學同學(自稱TAKESI),便向前打聲招呼坐下來聊天,
之後哥哥也來到食堂,TAKESHI所唸的專門學校的同學也來了,
大家便一起聊天,和完撲克牌遊戲。

因為人數很多,都牌只有一附,玩到後面有點不知要玩什麼時。
有位大陸人便提議玩個遊戲叫「殺人遊戲」。

WHAT!? 什麼玩意!?
這反應是我們這桌約有8個台灣人的反應。
(但大陸人都知道..因為有人經過就會說,你們在玩殺人遊戲呀!?)

遊戲還蠻...複雜....。
我想,一般的台灣人,是不會拿撲克牌去玩那遊戲的。
小說一下怎麼玩,看得懂的人就拍拍手,看不得的人,就謝謝再連絡XD (笑 )

名稱:殺人遊戲。
參與人數:若是九個人 (因為我們當時是九個人完)

角色:
法官一名
警察兩名 (可依總人數增減)
殺手兩名 (可依總人數增減)
平民四名 (可依總人數增減)
      
工具:九張撲個牌 (只是當抽籤用,花色數字自由)
A士  = 法官  ,K      = 警察  , Q      = 殺手  ,  其他 = 平民

遊戲過程中,基本上除了法官可說話,其他人都不能說話。
不能自動透漏自己的身份。

平民要協助警察捉兇手,
殺手要想盡辦法讓平民誤認為警察是兇手,讓法官誤判。
警察若知道殺手身份,要說服其他人協助抓兇手。

遊戲進行是這樣的。
在發完牌,得知自己的角色之後,由擔任法官開始。

法官:天黑了,大家都閉眼。
法官:天黑了,殺手睜眼,殺手殺人。
           (只有拿殺手牌的人才能睜眼)
           (殺人若有兩位以上的話,要用眼神或動作告訴法官決定殺哪誰)
決定之後,法官:殺手閉眼,警察睜眼,警察抓人。     
           (警察向法官示意,指認一名最令人懷疑的人。法官會用動作告知正確或錯誤)
           (提示只有這一次)

決定之後,法官:警察閉眼。 好大家都睜眼。
法官:(指著殺手決定殺的人說)
           你被殺死了,請說你的遺言。或說你認為誰殺了你,為什麼?

在被殺掉人說完遺言之後,法官會問每一個人覺得兇手是誰,理由是什麼?
若被大家懷疑的人就是殺手的話,遊戲就結束,警察便勝利。
若被大家懷疑的人卻是警察的話,遊戲也結束,警察輸了,兇手也繼續逍遙法外。

基本的玩法,是就這樣,若是上面第一輸都抓不到的話,
就要再一次天黑了...然後殺手殺第二個人。

上網找了一下,最接近的應該是下面這說明吧
http://joyce_keane.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02361還聽大陸人說,他們有去過什麼「殺人俱樂部」玩呢。
看來,我們這群是不太喜歡這遊戲,因為太花時間,當平民蠻無聊的...= =

就這樣,到了晚上10:00,到了熄燈睡覺的時間。
我們也被趕回了寢室,原本室友還問我有沒有什麼活動。
但想到隔天7點就要起床,我想還是早早上床休息準備明天的滑雪教室吧。


4 意見:

琇 提到...

我也好想去...
唉...
寶貝我好羨慕你啊...
不過那個殺人遊戲也太複雜哩吧...
我看到一半就懶得看哩...
懶鬼一個...

版主回覆:(03/05/2008 02:38:06 PM)


等你傷好了,我們再一起去^^

另外..喂喂~! 那殺人遊戲的說明可是我花很多心思,盡量寫很簡單也 = =

琇 提到...

唉呀...失礼しました...
我沒有玩遊戲的天分...哈哈哈...
好啊...等我傷好我們再一同出去玩吧...
好懷念跟你出遊...
憶當年...

版主回覆:(03/12/2008 02:52:24 PM)


呵呵,你希望我寫一篇憶當年嗎XD

琇 提到...

呵...有何不可...
我可是很開心跟你出遊...
你是唯一可以讓我放空甚麼都不想只要跟著你的屁屁後面走的最佳玩伴喔 ^^

版主回覆:(03/12/2008 03:49:44 PM)


呵呵,我可也是個好導遊呢^^
等回台灣,也可以去嘗試一下,到底有沒有那能耐!!

釧~ 提到...

滑雪ㄝ~~~ 我這輩子還沒看過雪(上次跟你還有年去看到的不算喔...= = 那個跟印象中的雪景差太多了)

另外就是

愛尼塔小妹妹

你已經被我鎖定在可以得到「幸福」的名單中了。
快放下你手上的武器,儘快填寫得到「幸福」的報名單吧。
http://tanpopox.spaces.live.com/blog/cns!23685A4091B51A6!393.entry

大家都要幸福喔。

版主回覆:(03/16/2008 03:18:53 PM)


你這稀客..一上來留言就是要我做作業
我可以扁你嗎= =+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