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08/2/27

【長野】20080227 -0301 長野滑雪 (中)

晚上7:43


第二天早上,在吃完早餐之後,便開始分班了
共分三組。綠色:不參加教學。粉紅:滑雪橇(SKI)。藍色:滑雪板(SNOW BORD)
最後,SKI 再分兩組,SNOW BORD分三組。

我們這一組幾乎都是初學者,教練便從怎麼將鞋子固定在滑雪板上教起。
由於我們所住的青年之家,剛好是在整個滑雪場的上方,因為我們就開始往下滑了。
先從最緩的坡,一隻腳踩在板子上,另一隻腳幫助滑行。


這個看似緩到不行的坡,對我們初學者來說,速度一快起來,大家就緊忙煞車。
而通常煞車就是用跌倒的最快!!
當然,看到前面的人跌倒,還學不會轉彎的我們,也就一個跟著一個「煞車」,
就大家全跌成一排XD。

緩坡之外,總開始要有像樣點的坡度來滑行吧~!?
這就是我們滑了兩天的其中一個滑道。


兩天的課程,都是一段一段的滑行,而沒有一口氣滑下山。畢竟我們是初心者。
加上人數也很多(第一天11個,第二天變13個!!) ,加上還不太會很順利的煞車,
所以都是一個接著一個滑,然後一個等一個。
等待中...


先從BACK SIDE (背後朝山),滑板與山呈平行慢慢往下滑。
第一趟下山後到平地時,教練就要我們試著踩著滑雪板,跳躍!!
往前,往後,慢慢轉90度,半圈,到轉回正面。
說這樣是最基本的@@? 因為在跳躍時,下來地面的那個馬步,就是最基本的踩法。

從山上滑了下來到平地,當然還要再上山去嘍。
第一趟的覽車,教練要我們將滑雪板「抱」上山。
是怕我們上下覽車時,跌成一團而造成覽車停住吧XD

第二天之後,就開始都把滑板固定在一隻腳上,坐上覽車。
這時,手也才空出來可以照相


粉紅色的滑雪板^^
不過鞋子不怎麼可愛就是了。


就這樣,兩天的滑雪課。
早上的9:00~11:40,下午13:15~15:40。可以說滑了整整的兩天。
摔了兩天,有兩次撞到頭。其中有一次在練習轉彎動作時,
因為轉不過去而跌倒且撞到頭....

大家看了都傻眼,我自己也撞暈了頭。但還是得自己滑下山。
教練看了也說,你就先不要做這動作好了(汗)。
好像我也撞掉腦袋中的幾個螺絲,腦袋變的很不靈活Orz。
(接連說了好幾天的錯話,搞不好網誌中有像怪中文,我自己都不知道)

兩天的課程,就在快結束時,教授來個一對一的指導。
大家住在接近平地的斜坡上,排排坐成兩排,然後一個一個滑下去。
等待中... 我是最後一個。


一直以來,大家都是一個滑下去之後,就接著後面滑。
這次是一個人完整的滑完之後,在教練糾教完之後,才換下一個人。
因此大家也不自覺的緊張起來。因為很多個眼睛在看@@"

輪到我時,因為姿勢不對,蹲的不夠低,
就被教練說中,我會一直往邊邊滑出去,轉不回來。

最後來個大合照。我們只是百人中的一13人。


哥哥和帥氣的教授合照。
教授應該至少有50以上了吧。但帥氣十足。是屬於運動型的帥氣!!


接著就要歸還用具了,很依依不捨。
總覺得滑的不過隱!!


就這樣,四天三夜的滑雪旅行,滑雪的部份算是結束了。
接下來就等晚餐,洗澡,晚上還有party。隔天就要回家了呢~!!
晚上睡覺時,我還不時的夢到人還在滑雪場滑雪,
眼看要轉彎且轉不過去,就摔倒驚醒了...而且還不是一次= ="
連做夢都這麼累....oh! my god!!


3 意見:

琇 提到...

寶貝...
我怎麼看...都覺得...
那個滑雪板是紅的耶...他真的是粉紅色嗎@@

版主回覆:(03/22/2008 07:09:12 AM)


呃...桃紅..可以接受嗎 ...
反正都是紅色系的XD

因為大家都說是PINK PINK,
就直接寫粉紅嘍XD

琇 提到...

我覺得日本人對於粉紅色的定義很好笑...
譬如モモPINK、薄いPINK...
還是中文好啊...

版主回覆:(03/26/2008 10:28:03 AM)


呵,文化不同吧。
畢竟pink這字是外來語。
真的要用日文的話,可能是「薄紅」或「桃色」吧^^

ahnon 提到...

白茫茫的雪景好美好美阿!!
希望今年冬天能有機會滑到雪
雖然大家都在警告我要帶枕頭墊屁股(笑)

版主回覆:(03/27/2008 04:57:16 PM)


來呀來呀來呀!!!
等你一起去!!
不過要準備防摔墊會比較好,通常日本都會賣的啦!! 安心^^
等你啦XD (灑花)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