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12/3/31

[京都] 元祖西尾八橋

晚上10:19
IMAG1268-2
如果來京都要買八橋,不知要買哪一間的話,就買這間吧「元祖西尾八橋」。另有一間叫「本家西尾八橋」,如名字同是西尾家,就是親戚關係。但我想推的是「元祖西尾八橋」。

不論從清水道或五条坂前往清水寺,路上總是有一大堆的賣八橋的店舖,仔細一看,還會看到同一家名字,在同一條路上有兩間分店,再往二年坂走,又會看到,覺得閉著眼睛隨便走進一家店,都有在賣八橋。到底哪一家比較好!? 我並非美食家,也沒有收這間元祖西尾八橋的拜託或禮物才推它的。而是現在我在清水寺附近的上班,明天都會經過這間店,九點還沒到且其他店家也還沒開的時間,他們早已在準備,手工現包當天的八橋了。這張是我今天4/1 上班前經過時拍的,店最內裡是大叔大嬸們在包八橋的情形。

店家小小的,不像其他家店面裝潢精美,工作人員年輕又有活力可叫賣。大叔大嬸們唯一的武器就是老人家的和譪可親吧~
IMAG1269-2

當天下班經過時,想說經過這麼多次,來去捧場一下好了~!!
一進門,不用說門口有阿伯端給我試吃,另外還拿給我現烤好熱熱的包餡生八橋試吃。最後,我買了一盒綜合10入540日圓。上面蓋有製造日期,下方還有說明沒有放色素和防腐劑,請盡快食用。
IMG_7489-2

包裝還蠻美的。
IMG_7492-2

大多賣包餡生八橋的店家,都是三角型,而「元祖西尾八橋」則是長方型的。外層就是唯一原口味的生八橋,餡則有紅豆和抹茶兩種。和其他家賣八橋的店家相比,選擇是少了許多。但這兩味畢竟還是招牌。
IMG_7493-2

挑了兩個出來拍照。
IMG_7497-2  

除了餡是包紅豆及抹茶口味生八橋之外,另外有賣脆脆的八橋餅乾。這家元祖西尾八橋,工作人員都是上了年紀的大叔大嬸,規模也不像其他家來的大。元祖西尾八橋只有四間店,分別是在清水站,銀閣寺店,新京極店,祇園店。若是沒挑的話,京都車站的禮品店都買得到,搞不好機場也有賣~

店名:元祖八ツ橋 西尾為忠商店 清水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232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