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08/11/24

[管樂] 自由演奏會 in TOKYO(2008)

下午4:30

又到了一年一度由YAMAHA主辦的自由演奏會。
前兩年都在橫濱舉辦,今年首次在東京原宿的代代木競技場內舉辦。
今年的地點對我來說,真是方便到一個不行。




來日本,知道了有自由演奏會之後,我總共參加過4次,
其中由YAHAMA主辦的既2006、2007,今年是第三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了吧。
這次的自由演奏會,少了創辦人杉山淳,總感覺沒有往年的這麼熱鬧。

 

這次的會場,代代木競技場第二體育館,還蠻多人在這寫生的。


這次的樂器,還是一樣選擇定音鼓。
也一樣為了搶樂器而在開場前就到場先排隊。
早到的不只有我,開場是11:30,我到場時是11點初,就已經大排長龍了。


這次有NHK來採訪。



去年有達人將整天的活動錄影上網分享,今年這位達人同樣也來到現場錄制整天的過程。
當天早上的報到和各自練習的情形。




報到完之後,拿了YAMAHA所發的紀念資料夾和當天的流程單,我就去打擊占位置啦~!


會場一景。
從會場後面照,其中還有長號和小號,場內坐不下的另在打擊後面有設置位置,還蠻特別。
一般來說,打擊是分佈在樂團最後面一列,通常都是我們打擊轟人的份,不會有其他聲部來轟我們。
這次因場地關係,我們是夾在銅管中間,感覺還蠻特別的,像是在聽環繞音響,還不錯。



今年的曲目為
ラデッキー行進曲
バンドのための民話
吹奏楽のための第一組曲

<中場休息>

宝島
オーメンズ・オブ・ラブ
崖の上のポニョ           (今年2008年夏天宮崎駿的新作)
レイダース・マーチ       (電影印第安那瓊斯的主題音樂)
翼をください

這次兩組定音鼓,分三個人來敲打。
我負責上半場的三首,和下半場宮崎駿,印第安那瓊斯這兩首,共五首。
每一次我都是第一次聽到音樂,第一次看到譜。
上半場走的是室內管樂風格,除了行進曲之外,另兩首都是氣勢磅礡的室內樂,也是我的最愛。
幸好,其他兩人所有的曲子都有演奏過的樣子,因此我算錯小節,還可以偷看他們何時或出手^^"。

採排情形之一

這是宮崎駿的崖の上のポニョ,原本是很標準的有背景音樂+主題曲的曲目,
但這次為了讓聽眾也能一同唱歌,指揮對曲子有稍做變動。
下面是採排時,我中途偷懶沒有打定音鼓而拍的。^^"



這次的指揮是曾我大介真島俊夫
少了杉山淳指捙,還真讓我有點小小失望。
再看看明年回台灣前還有沒有機會參加吧,畢竟回台灣之後,也不太有什麼機會可以碰定音鼓了XD

放上YAMAHA 2008的官方影片
http://jp.yamaha.com/sp/events/jiyuuensoukai/mov/2008/mov_01.html

請注意4:46 ~ 媽!! 我在這(揮手!!)XDD

0 意見:

 
Toggle Footer